2017-07-28

明年 107 偏重複試的情況各縣市將更為普遍。準備方式也要大幅翻轉!絕不可像過去一樣

明年 107 偏重複試的情況在各縣市將更為普遍(如:今年桃園筆試只佔 20 %、新北筆試跨入門檻後不計分)準備方式也要大幅翻轉!絕不可像過去一樣,通過初試再準備複試(OS:如果這樣,我保證妳落榜!)不如早早嫁人去,建議如下 4 點:
1.筆試還是要念,但不要再每天做幾百題考古題。要念教科書(如吾師吳清山教育概論、吾師張春興教育心理學)讓自己有整體概念,而非瑣碎記憶。
2.試教要求廣度,每一課都應該練過。要請校內資深老師、輔導團成員、考上學長姐幫忙看。絕不可困囿於ㄧ家之言(不論再怎麼空有虛名)不要賭博!
3.口試要從現在開始練,可先做分門別類。最重要的是「自我介紹」因為後面問的常是「自介追殺題」自介有亮點,產生月暈效應,並主導整個現場。反之,則如讓口委入無人之境,考生自曝其短。
4.最後一點,但不是最不重要的ㄧ點。要找出最個人化的上岸方法 IEP(尤其是口試)評審評很多人很累,如何像教學ㄧ樣引起動機,讓評審眼神為之一亮,甚至為妳瘋狂、非錄取妳不可?請好好想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