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31

明年就可考教甄了。但我其實心裡還不確定要不要走老師這條路,雖然我爸是校長

大學長您好,明年就可考教甄了。但我其實心裡還不確定要不要走老師這條路,雖然我爸是校長,我們全家(應該說是整個家族)都在教育界。看到您三進三出的資歷,問了一下系上老師,發現您好像很有名,而且評價很極端(好像還曾被提名傑出校友)但不論評價如何,大家都很佩服您的勇氣,因為很少有人像您一樣放棄 21 年的年資及 18 % 月退休金。所以鼓起勇氣冒昧請教您..
許世穎:傑出校友是個笑話(只因我是扶輪社理事,被人推薦但我主動撤回了)首先要跟你坦白,你爸(我學長)已經跟我聯絡了,他知道你有可能找我。不過你放心,一馬歸一馬。如果我跟你講:連你爸也不確定,要不要走老師這條路,你相不相信?更別說是後來去當校長了(搞得自己還煩惱著,能不能全身而退)還有其實我也不確定自己離開教育界對不對?【算有離開嗎?】
其實,人生就是活在疑問中,沒有標準答案,我這當然也沒有神奇的解答。不過趁著明年最後一次開大缺,上岸後再慢慢想也是可以。就像以前國中缺額爆多時,有些人沒想好好考,等百業蕭條想重拾教甄時,國中缺額已凍結。即使未來想離開,去過一下水也可證明自己的能力,向外界宣示不是考不上才離開,社會對你的評價,跟流浪教師也會有所不同。以上給你參考,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