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3

我那位燒了一手好菜的朋友,開的連鎖餐廳倒光,而且跑路了!眾多股東們的錢拿不回來

昨天聽聞我那位燒了一手好菜的朋友,開的連鎖餐廳倒光,而且跑路了!眾多股東們的錢拿不回來、堆疊如山的餐券也形同廢紙。還沒開餐廳前,常請大家吃飯。眾人都鼓勵他應該出來開餐廳,他竟也相信,順勢向有人集資募款。
這位生性樂觀的扶輪社友,除了愛上要價數十萬的《奇蹟課程》、感恩練習、潛能開發激動吶喊課,平日也愛看《祕密》《零極限》《吸引力法則》《向宇宙下訂單》一類的靈修書。我推薦的科學心理學,他都說太難、太理論。
我跟他並不熟,所以他一直以爲我只單純教過書(OS:這樣的人會參加扶輪社 11 年嗎?)其實我 26 年來創業 4 次,旗下的 6 間連鎖補習班還曾加盟喬登美語。很想跟外向自戀的他講:廚師創業都不一定成功,何況你也不是廚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