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5

自我感薄弱的人,容易被操控:聚眾造神、左右護法、忠心護主、出錢出力是哪些人?

聚眾造神、左右護法、忠心護主、出錢出力是哪些人?【自我感薄弱的人容易被操控】自我感薄弱的人,對我來說,就是越多人認同什麼,他就跟著認同。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也不太有自己的原則,至少沒試著堅持。常急著否認自己跟大家不一樣的情緒,多一種方式說,這種人沒什麼「特色」。
一個人有沒有健康的自我,跟封閉的成長與教育的過程息息相關。這也跟整個大環境有關,是從上到下的思想控制。在權威時代,領導者想要控制人民的思想,就會有種種的愚民手段。然後這些手段,透過學校與家庭,層層傳遞而下,普及到受文化影響的缺乏自我個體,至今仍普遍(臨床心理師洪仲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