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4

德國柏林市2002年報告【邪教的26個特徵】教甄熱門考古題:教育基本法第 6 條

德國柏林市2002年報告【邪教 4 個特徵】教甄熱門考古題:教育基本法第 6 條,教育應本中立原則,不得為特定政治宗教信仰活動(配合 12 條「現代化之教育」授課內容應符合科學精神原則)
1、邪教的崇高上師所提供的,正是你很長時間以來尋找卻沒有找到的。完全可以滿足你的需求。因此你不計較一次投入大筆金錢,何況還承諾會有回饋。自信滿滿的師父看來那麼有智慧,豈容新加入的弟子質疑?
2、與邪教的第一次接觸,就為你看問題打開了全新的視線。(常是【非科學】的、正統理性教育沒有的另類觀點,且不容置疑)如果有這麼好的東西,為什麼教科書不列入?但你很高興終於有人(有團體)可以解救你形同水深火熱的生活。
3、邪教的世界觀非常簡潔明瞭,能夠藉以解答一切問題。(滿足低智商【缺乏判斷智慧者】的理解程度,投入者常是學歷不高或生活狹隘者)比方說,你的一切困擾都可以歸結到宇宙的靈性能量。但又夾雜著許多科學名詞(偽科學)提出質疑反倒顯得自己很蠢
4、邪教試圖從情感上爭取你,其他成員很快就成了你的“好朋友”。 (成員們都異常的熱情【但對批評者非常嚴厲】會為教主奮戰到底,忠心護主)你一開始只是去參加單次活動,卻無緣無故成為大型聚眾團體的一員,從不好意思變成全心投入而不自知。
5、你覺得提出批評性看法,那些新朋友會感到失望,而且,如果你總得拒絕新朋友不斷的邀請會覺得過意不去,因為你不願意做一個不講禮貌的人。
6、邪教越來越多地進入你的生活,逐漸形成一種引力:似乎進去容易出來難。
7、儘管如此,你還是不清楚邪教的情況。對你的要求是,不要思考,不要檢驗。你的新朋友會說:“這沒法解釋,必須自己去體驗,我們所經歷的完全是另外一個層次……”或類似的說法。
8、邪教有一個擁有真理的大師或者是神的傳話人,他的決定權不受任何懷疑。
9、邪教的教義被視為是唯一真確、永久正確的知識,拒絕傳統的科學,拒絕理性思維,拒絕理智,認為這些只重視腦,是負面的,是屬於撒旦的等等。
10、邪教缺乏理性的討論文化:因為供應商認為自己擁有不可改變的真理,所以認為一切關於自己的教義和組織的討論都是多餘的。
11、邪教內部的批評者被誣陷、隔絕或開除。
12、來自邪教外的批評被當作供應商正確的證據。
13、邪教總感覺自己被敵對勢力包圍,外部的人都在對自己施展陰謀。
14、邪教只認識兩種人:要麼是朋友,要麼就是敵人,誰不是我們的支持者,誰就是我們的反對者。
15、世界面臨著大災難,只有邪教自己知道,如何讓這世界或自己的信徒得救。
16、邪教內部的人是精英,外部的人都在走邪路,充其量是傳教的爭取對象。
17、邪教可以為了實現自己的目標不擇手段。
18、邪教內部通過特別的標誌或行為規則與其他人隔離開來,比如通過自己的語言、特定的服裝、飲食、對日常生活的控制和對私人關係的干涉。
19、邪教促使你與到目前為止的社會關係隔離,原因是這些社會關係影響你的進步。
20、邪教促使你把自己的資訊來源局限于供應商自己的意識形態(不看新聞,不讀報紙,不讀文學作品,唯讀供應商內部的讀物)
21、邪教給你安排任務,要求你參加活動,佔用你幾乎所有的時間(比如賣書刊、參加學習班、參加活動、祈禱、打坐、共同讀書、拉新人入教)。
22、你很少一個人單獨活動,總是有邪教的人來接你,或許你還被要求到供應商的集體住處去住宿,對你的個人生活的控制被稱為是對你堅持走唯一正路的支持。
23、邪教也為你做通常由每個人自己做的決定。
24、邪教公開或暗示性地要求你嚴格服從,甚至要求你放棄自我,因為這是取得進步或得救的唯一途徑。
25、如果你對邪教產生懷疑,不會有人關心你懷疑的原因,更多的是,你將會聽到某些現成的解釋:這套體系本身沒錯,只是你還沒到時候。如果你沒能取得進步,那麼原因只在你自己,因為你信得不夠,讀得不夠,理解得不夠,祈禱不夠,打坐不夠或者是上課上得不夠等等。
26、有時候你會覺得這個邪教可怕,覺得自己受到了壓力,可是你很快就排除這種念頭,並且盡力使自己更加靠近這個邪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