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8

常常有人說要來書院「試教」給我看。當過評審.也帶過多屆實習老師的筆者.當然沒有問題

常常有人說要來書院「試教」給我看。當過評審、也帶過多屆實習老師的筆者,當然沒有問題。只是你不用花這個冤枉錢。我的建議有 4 點:
1.不要「近廟欺神」到處尋覓名師,很多只是聚眾造神:應該就近找代理學校的校長、主任、輔導團、資深教師幫忙看。
2.寄給有資格、也願意幫你看的熱心人士(不要寄給殘酷導師我)如果心臟夠強,可以放到網路上,接受全民公審。
3.組成校內讀書會(盡量就近找校內)跨校也要找臨校。大家都有自己的事,距離遠很難約。每個人都很忙,難以持續。
4.多給幾個人看看,只給少林派,萬一評審是武當派的怎麼辦?何況這又不是上山學武功,你真的以爲是徒弟「拜師學藝」找師父嗎?有真功夫的人,不藏私、更不怕你比較。名門正派都會互相推崇,只有邪教才會攻擊別人。什麼學生找什麼老師都是一定的。「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是千古不滅定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