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3

國小流浪教師無處/柯文哲 2016 年將開缺

國小流浪教師無處去《 柯文哲:2016 年將開缺》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在議會市政總質詢指出,國小代理教師依規定不能超過全校教師員額5%,但北市有69所、佔全市49.6%國小遇缺不補,違法超額聘用代理老師,柯市府甚至取消 2015 年國小教師甄選,讓5、6000名流浪教師苦不堪言,要求 2016 年應立即開缺。台北市長柯文哲答詢時允諾,代理教師管理困難,效率也不好,原則上 2016年會開缺額,把代理、代課老師比例降到最低。自由時報
由於房價高漲(雙北一間房子兩、三千萬很正常)不少老師調回中南部,還有很多在排隊。預料會反映在未來教甄缺額上。曾在雙北市國小任教 21 年(含行政)的世穎建議您好好把握這一兩年的機會。也提醒家住中南部同學:不要只想考自己家鄉,應謹記「先求其有,在求其好」,又不是在找對象(不要像許老師這個大蠢蛋,當年苦追師專同學 10 年,結果嫁別人!)先考上正式教甄,佔個位置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