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9

不要當「一般教甄考生」!錄取率這麼低的情況下,跟大家做一樣事的結果就是「落榜」

廖芳慶(公立高中正式教師)每次看許老師分享
或是噹學生
我都心有戚戚焉
也知道老師用心良苦

期待更多有心的夥伴進入教育現場來努力
而不是考進了就等退休

教學現場並沒有那麼美好
不論是長官們、同事們、家長們與學生們
考驗不會因為考上而減少
而是漸次而生

然而意義感是支持自己走下去的動力
不論任何科別或是那一個階段教師

沒有考上
一切美好的夢想
再多的理想

講難聽一點
就是屁

不論男女生
青春有限
沒有人想耽誤別人
更沒有人願意被耽誤

所以我自己回頭去看這歷程
就是不斷超越自己不斷的要求與改善
最終有這個福氣扣到上榜的機會

我記得有一年連續複試落榜
真的想放棄了
在搭火車從台北回臺南時
聽鄰座一位不認識的考生說:「考上的都是變態,因為非常人。」

我當時馬上震驚
知道為何我考不上
因為我沒有準備到連自己等驚訝的狀態(非常人模式)
所以感恩他那天的抱怨
變成我的養分

我才能陸陸續續有學校任教
進而成為正式教師
.....
受邀至台北某師範體系大學,演講後由主持人(師專學弟)代同學們提問。

教授問:教甄錄取率逐年下降,請問三度進出公立正式教職的您,給「一般教甄考生」什麼建議

許世穎:不要當「一般教甄考生」!錄取率這麼低的情況下,跟大家做一樣事的結果就是「落榜」,即便這樣從眾比較有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