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2

為何大部分聯合教師甄試所聘任的委員不外乎:校長、主任、領域輔導員或教育局主管等,鮮少有跨縣市或學者教授支援?

國中主任:世穎兄所言甚是.在下參與聯合教甄試務組.幾年經驗真的是相對公平.筆試未能拿到前幾名.在口試及試教評審是在看你的失分.在委員會內親眼看見討論總分加權後相差0.01分.真是競爭激烈
(感謝許主任提供參與聯合教甄試務的親身經驗,大熱天參與吃力不討好的試務工作,相當辛苦。)
許世穎:為何大部分聯合教師甄試所聘任的委員不外乎:校長、主任、領域輔導員或教育局主管等,鮮少有跨縣市或學者教授支援?
因為「不怕官,只怕管。」國中小都是縣立、市立的,校長主任與教育局有上下隸屬關係。找教授或跨縣市「誰理你啊」?!但高中例外,因為高中和大學一樣都是國立的(六都轄內的高中已經由國立改為市立,但仍有延續過去合作慣例)
這其中最詭異的就是台北市,因為世穎的母校「台北市立大學」,雖然是大學,卻是市立的,所以常有回母校服務的師專同學,也參與教甄試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