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30

很多銷售、直銷人員,都要上各種心戰心訓課程(卡內基人際關係讀心術)沒同理心

很多銷售、直銷人員,都要上各種心戰心訓課程(卡內基人際關係讀心術)可我告訴你,若沒同理心,光站在自利角度,只學會心術話術,遲早被人看破手腳。再說,什麼人情,人在人情在,時空一轉,啥都變味了。人當然是會變的—本質不會,但時移勢易,拿我來說吧,我現在關注的是諮商輔導心理治療理論,那有空跟你回味什麼往事,如果沒有新交集,交情或許還在,感情肯定淡的。惟有戡破「情」之本質,那些狎膩、甜言蜜語,也就沒啥好記掛,早日棄之遠之 為安。還是君子之交,淡逸悠遠,來得令人縈心。
越沒自信、內心空乏者,越需要別人溫言慰藉,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予人可趁之機,若不把穩自己,借錢事小,連作保這種命都可能押進去的事,也常有耳聞。在情熾最交融的時候,請保持清醒的腦袋,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尤其是天外飛來的好友、久已失聯的老同學、老同事,不定伏藏什麼大陷阱,等著你跳進去。我只有一句話:該說不時,請毫不遲疑地拒絕!啥情面,那都是一撕就破的東西,就早點撕吧,以免日後可憐的是你自己!以下再舉兩個臉友的例子,大家看看吧。只是這兩個例子正好都是保險業務員,其實可替換各種角色。
◎其一:多年前有位交情很不錯的保險業務小姐,有次她建議我解除一筆據說獲利很高的投資型保單。基於對她的信任和專業,我不疑有他,解除後發現獲利根本不多。她來跟我辦手續時,完全不提獲利;只急著問我要不要買其他產品?我心中起疑,這人完全變了~~當場回她,我要買車,錢要留下。她頭也不回地走了,往日姐妹淘情誼不知何去。一個月後,竟上報紙頭條,原來她捲了幾千萬潛逃到大陸。前同事被騙者眾,有人被騙金額高達數百萬...。果然「窮絕之徒不可離他太近」呀!
◎其二:「好朋友」帶來兩粒水蜜桃,介紹保險後叫我簽名,那時我很拮据,不是不想買,是沒錢買,於是我拒絕簽名。她把筆一丟說,她講到口乾了,我都不簽算什麼好朋友?甩我家門走了,連兩個桃子都帶走…太令人傷感。當然,從此沒聯絡了,我拒絕再讓她知道我搬那兒去。(轉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