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2

教育系不當老師也可以,但請告訴我你要當什麼?(其實,教育系是最容易考上教甄的)

曾遇到一個教育系學生,一直說不想考教甄當老師,但也說不出自己到底要幹什麼?有一天跑去外面,上了一堂 10 幾萬塊的潛能開發課程,把幾年下來存的打工錢全花光了!還回學校拉同學去免費試聽(不用錢都是最貴的)他自己當初就是這樣上當的!
.
搞了半天,原來是心靈詐騙式的傳直銷課程(他還一直否認是傳直銷)。說什麼是心靈教練培訓課程(還是什麼:顧問、講師、諮詢師...一類奇怪頭銜、英文大寫三字母)。其實,教育系是最容易考上教甄的。不當老師也是可以,但請告訴我:你要當什麼?
.
國立大學師培教授:這讓我想起一件往事,大概十幾年前。我同學考上國中教師甄試,去聽了幾堂「快X記X課程」的免費課程,那些人掛著OO大師、OO講師、海內外知名OO教授的課程。標榜繳交數萬課程,經過培訓後,就可以到處擔任巡迴講師。一堂課可以賺數萬塊,可快速累積財富。我對他說,那就是老鼠會,若大家都是講師,客源在哪裡?想清楚好嗎?本來他想辭職去聽課,想要快速累積財富。最後被我拉回來!不然現在可能在喝西北風了。另外跟大家提醒,這種課程名稱到處會變形,如同許兄所說得樣式,真言如同照妖鏡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