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7

周工翔老師過世了!全國補教界「公職教甄研究所」國文第一把交椅 64 歲的林沛大師告知

全國補教界「公職教甄研究所」國文第一把交椅 64 歲的林沛大師撥電告訴我「周工翔老師」過世了!民國 79 年師專畢業分發國小實習一年,晚上到補習班補插大英文,因為師專生英文程度普遍不佳,中間休息常去問周老師問題,他要我補兩年制的(後來在名師指導下,我一年就考上「台北中興大學」法商學院了!)跟周老師混熟後得知他就是班主任,便建議開辦研究所,後來研究所開辦便由我接下四門課。
某晚班主任秘書通知班導轉告:上完課後會有車子來接我。原來是周老師請我去五星級飯店吃宵夜,當中還有立委及幾位補習班主管作陪,我心想不知何故場面要搞得這麼大。原來民國 83 年「師資培育法」通過,與補習班友好的立委在法令通過前,提早告知「師資培育法」必三讀通過。於是補習班要聘我當支薪顧問,負責課程規劃及教育訓練,在周老師當班主任 10 幾年間,他還常找我去希爾頓飯店(今凱薩飯店,南陽街口,書院隔壁)喝下午茶
後來補教界「全國第一屆」教師甄試、心理(輔導)所便皆由不才我,親自規劃及授課,其他補習班在幾年後紛紛跟進,並來挖角。但我因感念周老師之提攜,除少數盛情難卻之外,咸少答應。(再過 10 幾年,因教甄課程大爆滿,便由後來擔任「師大心輔中心主任」的樊雪春教授接手「諮商輔導心理治療」一科,樊還因此在前年上了蘋果日報的版面)杜威這個藝名也是周老師幫我取的。~ 謹以此文紀念曾提拔我的周工翔老師。弟子:許世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