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5

其實教甄考到最後都是心理戰。我曾經考過兩次。雖然兩度僥倖考取,但過程卻大不相同

其實教甄考到最後都是「心理戰」。我曾經考過兩次教甄。雖然兩度僥倖考取,但過程卻大不相同!第一次是以在職教師的身分,心理沒壓力,了不起留在原校服務,大不了鬥到退休,看誰先死!順利把一大群菜鳥甩開一大段距離。第二度考教甄就不一樣了!我辭職失去了教師身分,成為名符其實的流浪教師。
坦白說第二次比第一次準備充分多了,但內心壓力很大,再加上一個月內八度單招落榜⋯⋯最後我去找以前學區內有輔導業務來往的「教學醫院」精神科醫師,他用非藥物的「存在心理治療」幫助我(矛盾意向法、去反射法),因為這些我師專心輔組都念過,並不陌生,很快便能領悟,最後幫助我二度考取教甄。感謝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