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9

新北之戰1.中輟議題。2.師生衝突,師的管理與生的行為。3.自殺防治,父母攜子自殺

新北之戰(轉貼)從鐘響後到鐘聲停,八點半到十點,沒有停筆過~寫好寫滿,覺得時間不夠.這次的題目都是可以拿來當論文題目的等級。1.中輟議題。2.師生衝突,師的管理與生的行為。3.自殺防治,父母攜子自殺
總共12頁的答案本,寫了6頁滿,手快斷掉,覺得時間能不能到12點的一場考試,如果有鍵盤更好,三個題目我都能寫超多.沒有太多時間思考架構,腦中邊看題目邊閃過孩子們的身影,就提筆狂飆,無愧,無悔
今天好累好累,明明知道新北市無邊無際的題目,且偏重實務,考底子內力,前一晚收拾行李時依然東抓西抓的放一堆書進背包,一早就拉肚子,晚餐吃完還在拉,但寫得很爽很過癮,寫完後跟好友聊天,回來路上坐高鐵看著景色,很多與孩子的悸動浮現,我想,是該回中教了
對,兒童跟青少年是我的主攻,因為大學探索時我真的很喜歡這兩個族群,兒童我的確也得心應手,但最舒服自在的,是青少年,家庭,我們無法選擇,但自己的生命,可以自己創造。以上,今天幫自己順便做個整理?每次考完試,寫完申論走出考場,都有種恍若隔世的感受,空間感與時間感會一直拉不太回來,不曉得為什麼..........
.....
教甄難考嗎?其實要比較才知道。本人教高普考試多年,猶記得有一年錄取20人,卻有4000 多人報名(教育行政類)
公費師專年代,錄取率大概 1 %,筆者班上女同學都是考上隔壁「北一女」的。反觀這一兩年缺額爆大量(如:今年國小)
成功者不找藉口,只找克服困難的方法。反觀失敗者,全是「理由伯」靠北酸民。成功者喜歡與成功者為伍,失敗者也喜歡互相取暖。說來說去,這都是一種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