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5

教甄【縣市投考組合】很個人化 4 點建議

前幾天有同學利用上課前,把他的【縣市投考組合】表列出來,雖然這是很個人化的事,但世穎的建議有四點(你不用花錢來書院上課就可知道了!)杜拉克說:「做對事,比把事情做對重要。」過去觀察很多教甄考生,實力堅強,但投考組合錯誤,相當可惜。
1.以準備最少科目,可以考最多縣市為原則。也要考慮自己念的來念不來。但也不需完全就因此而放棄,有時可用別科拉高分數補過來。
2.有些科目有相通,或性質接近也可考慮。但別被表面名稱給騙了!例如:不要以為專輔不考教育,難道你是要去醫院當心理師嗎?
3.參考去年的考科,但有時會突然改變。這也沒辦法,誰叫我們是考生(OS:其實他們當官的,也有難言之隱,我師專同學如此說)
4.先求其有,在求其好!還要考慮備胎,別孤注一擲,單戀一枝花(草)。又不是在找對象!OS:或許找對象也應該如此,只要備胎(工具人)不是你就好了!
.........
已上岸的高分錄取之考生(世穎以前任教的補習班學生)投考組合,就是在考驗一個人的思維靈活度。

常見錯誤的投靠組合特質就是:不具現實感、一意孤行、缺乏彈性、錯誤的單戀及迷思。


犯了以上的錯誤,實力再強,都很容易落榜。

這樣的概念適用於任何的目標設立及生涯規劃。

能夠在競爭激烈的競試中脫穎而出,除了實力之外,靈活的策略絕對是關鍵,也是攸關於目標達成後,在專業路上能否如魚得水的重要原因。

有的人勉強達到目標(考上),卻過的很痛苦,這就是缺乏彈性、不夠認識自己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