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9

陳庚金:能撈就撈.能混就混.一起來拖垮政府

已經領走2300萬的前行政院人事行政局長陳庚金:能撈就撈、能混就混,一起來拖垮政府(以下摘自徐永明教授)八百壯士:反年改比打老共還要勇猛,軍人武德自我踐踏。為反對年金改革,前天有國民黨籍退休大官呼籲,軍公教人員「能撈就撈、能混就混」,一起來拖垮政府,引發公憤。昨天竟又有一批退伍軍人,聚眾在國防部大門投擲煙霧彈、雞蛋、冥紙,並企圖衝入國防部,可能比打老共還要勇猛
軍人退撫基金預計在2020年破產,有迫切改革必要,但蔡政府考量到軍人職業特殊,將訂定地板原則。沒想到,仍有許多不明就裡的退休軍人,可能之前被「投共將領」煽動太過頭,一下子要演「八百壯士」,一下子又演「衝撞國防部」,把軍人武德踐踏在腳底,也把自身尊嚴踩在地。
當這個社會在討論年金改革的同時,不免會注意各類職業別代表人物的言行舉止,並進而影響對特定職業的觀感。然而,當一群高階退休將領頻繁往北京朝貢,聽中國領導人訓話、起立唱對岸「國歌」時,這些衝撞國防部的退休軍人,可否吭過一聲,還是身列其中?呼籲昨日衝撞國防部的退休軍人應深切反省,下周「八百壯士」就別再來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