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3

補習班老闆兼資深臨床心理師 VS 許世穎

補習班老闆兼資深臨床心理師:嗨!許老師很高興在臉書上與您按讚互動,非常喜歡您的故事。早在 10 多年我有在國家補習班補研究所,96 年順利考取心理所,也非常順利考取臨床心理師,所以在那時我就知道【杜威】,原來是您呀!真是有趣。不過,我在考上研究所的第一天,我就知道未來不會從事臨床心理師,太難賺錢了。 ※ 所以心理所畢業後,我就做生意去了,非常滿意我現在的生活,當初不當臨床心理師是非常明智的選擇。這個執照都是我用來社交用的,哈哈!不過我還是滿喜歡這門專業,只是沒興趣賺這樣的錢而已。希望有機會能夠認識您,我暨不是心理圈的人,更不是教育圈的人。我最喜歡的就是做生意,哈哈 非常有樂趣,而且成績頗佳! ★ 許世穎:哪方面的生意?我加入扶輪社11年,當過多年理監事,現在也算在做生意(25 年來創業四次,站前地王書院 14 年)開過 5 間連鎖美語補習班,還加盟過喬登好幾年。 ※ 臨床心理師:我覺得您的文章很有味道.我以前給【郭易】教的(當時世穎和郭老師各教 8、9 個班)陳年往事嘞哈哈~~這不重要~~只是他以前上課常提【杜威】~~我研究所畢業後因為有特殊專長~~就直接到大學當老師嘞~~大學教職老師實在有夠無趣.不過 我當時是一邊當老師 一邊經營補習班 ★ 許世穎:我和「全國測統研究法」補教首席的郭易老師,前後搭配 20 幾年。前面 10 幾年我化名【許瀚】,後面 10 幾年因補教界惡性競爭,被同業告到教育部及教育局。內部當官的師專學長私下勸我,最好連姓都改掉,所以恢復 24 年前教甄補習班剛出道時用的【杜威】,離開 21 年公職後乾脆用本名【許世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