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1

幼教背景,會不會不利於國小教甄?

許院長您好,我是師院幼教出身的國小代理教師,一直想跳到環境比較好的國小,所以在回母校念幼教碩士期間修了國小學程。但不知我的幼教背景,會不會不利於國小教甄?(OS:我的國小教育專業素養似乎不足)
國小教甄達人:當然不會。而且就我的觀察,幼教出身的國小教甄考生,只要能通過筆試,複試方面往往能獲得高分。因為幼教背景的考生,表達方面往往比較活潑。此外,國小和幼教其實沒有差那麼多,尤其教改之後更是如此!
不曉得你有沒有覺得,國小的開放教育,很多是把幼教那一套搬過來。廣義的初等教育還包含幼教呢!我研究所的老師幸曼玲教授,就是幼教界大老(OS:我是民國 84 學年「市北師初教所」畢業的)吾師吳清山的《教育概論》先熟讀。祝福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