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5

全職媽媽考上教甄第一步,不是花大錢去補習班,也不是到書院,而是辭去全職媽媽這角色

全職媽媽考上教甄的第一步,不是花大錢去補習班報名,也不是到書院上課,而是【辭去全職媽媽這個角色】。不要以為辭去代理代課,當全職媽媽更有時間準備考試。千萬不要這麼想,否則你就走上不歸路了!為什麼這麼說,且聽我說明白:每年寒假考前猜題班,總是補習班人滿為患的時刻。
通常我的班都是一班四千人,四千人?!你沒聽錯。一間教室頂多 400 人,隔壁還有一間看電視的,還有網路視訊是現場的四倍,加起來四千多人一點也不誇張!(OS:這才是教甄補習班的全盛時期,很慶幸輔考 24 年的我,有幸經歷)此時。總會有不少平常沒出席的視訊班全職媽媽考生,考前來上個幾堂。
不來還好,來了看到烏鴉鴉一片考生更焦慮。尤其中堂休息,聽到大家在聊一些學校的話題,根本無法融入。因為自己已經脫離教育界了,更別說教甄複試也找不到人跟你一起練。不是你人不好,但【人在人情在】。當全職媽媽,跟你約吃飯都很難,何況約練口試試教。總之,想上岸,先回學校當代理代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