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0

誠實並不等於坦白/上岸後即將步入禮堂

※ 國小老師:因為已超過 30,上岸後即將和男友步入禮堂。但和前男友不堪的過去,每每難以忘懷,也因此輾轉難眠。因為良心上,有對不起現任男友的感覺,我該和男友坦白過去的一切嗎?
★ 愛情劊子手:不應該。因為【誠實並不等於坦白】。你知道誠實和坦白的差異嗎?那就是【同理心】。你覺得男友知道你的過去,對他或對你們之間的關係,會比較好嗎?
※ 國小老師:哪我的不安該怎麼辦?該向誰傾訴?心理師嗎?或心理師考生的老師您?這些祕密到底要埋藏到何時?
★ 許世穎:把這些祕密帶進墳墓裡。至於要不要找心理師,請自行決定。但我會建議你,如果真要找,要比你年長(最好大一輪、已婚多年的)也可先找精神科醫師處理失眠的問題,最好平日就累積一些可信任的社會資源。但切記:不要找【平日工作或生活圈來往的人】。OS:別找我,我怕被滅口(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