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7

永釆烘培坊彭小姐把店收掉沒公開道歉:不只要求59萬「離職賠償金」請喪假也不准

ETtoday 報導2017.2.26(永釆烘培坊:不只要求59萬「離職賠償金」,前員工爆料:貴婦麵包坊連請喪假也不准)2013年7月初,勞資爭議協調會找雙方開協調會,但日期剛好是她祖母百日法會,雖然她提出改期,但永采堅持不願配合,她只好早上參加完法會,立刻飛車回台中參加協調會。而會中彭大小姐、彭二小姐兩位老闆都說她是個沒有誠信的人,不同意合約就不該簽,但那根本是個不合理又違法、無效的合約,還質疑她為了騙錢是自己印假訃聞,非得要員工出示過世祖母的除戶證明才肯還錢,但法規規定只要有訃聞就可以,員工氣得表示,當時心理只有一個想法,「這兩個人真的應該要下地獄!」
離職員工說,由於永采違法太過明顯,協調會的結論就是必須要補還她五天的喪假薪資及勞退3%,總共6,895元。沒想到半小時後,新主管就打給她,說彭小姐又打來告狀,說她排假回新竹參加法會,其實是去參加協調會,令她相當無言。而且後來要領回應得的薪資時,永采就是不願意付錢,便再次請出老爸來趕人,還寄存證信函說要除戶證明才能領錢,最後只好去法院申請強制執行,順便去勞工局檢舉她們違反勞基法。網友紛紛留言:
「這種人真的會下地獄,太不要臉了」、「根本餐飲業的張淑晶」、「一家人都是一個樣」、「有錢就這樣欺負人」、「這樣的人做出來的東西可以吃嗎?」、「吃人夠夠」、「誰會印假訃文咒自己家人?」,也有人質疑勞工局也有問題,為什麼一定要事情在媒體、網路界曝光發酵了才願意重罰,讓這麼多人被害。彭小姐把店收掉,只想逃避輿論壓力,從她沒出面,沒公開道歉,就知業者根本沒誠意,「店被迫收掉,只是給那些受害員工一個交代,也是她苛待員工、不守法要付出代價。」(轉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