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3

最近幾年很多音樂老師來書院找我的 4 點理由

我是輔導和普通科出身的,這兩類考生來找我自不帶言。不過不知怎麼?最近幾年很多音樂老師來找我(不論國小或中等)。因為很好奇,所以我常反過來問問,她們為何來找我?答案不外乎 4 點理由:
1【市北師是音樂重點學校】這點我不否認。這個傳統最早可追溯到公費師專時代。竹師美勞,東師體育...。但問題是,我不是音樂科的。只參加過市師聲樂獨唱比賽第 4 名,評審裡還有愛護小鮮肉我的音樂班學姐。
2【我在有設音樂班的「福星國小」任教 7 年】這我也不否認,我還可加碼爆料,我也是福星國小畢業的。但問題跟上面一樣,我是當高年級導師。曾去音樂班成立搖滾教室,電影裡面那個胖胖的主角:杜威就是我(笑)OS:許瀚、杜威是我在補教界二十幾年的藝名。
3【我教過音樂】這點我想否認,卻否認不了。當年師專採【能力本位師資培育】樣樣都要會考,我當然也修過音樂科教材教法。但這是因為接行政時,同學當教務主任,課表排不出來,硬坳我配課的,該班仍有主要的音樂老師。
4【很多音樂老師找我,然後就上岸了!】這我當然不會否認,不過她們主要不是來找我學音樂專業。而是二個原因:1.練口試。2.想知道如何加強【教育專業】。音樂系在師範體系內,好像一塊化外之地,與教育學院很不熟,所以找我個別輔導準備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