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2

中等教甄媽媽考生:看到今年缺額那麼少,心想乾脆放棄教甄好了,專心教學帶小孩就好

中等教甄媽媽考生:看到今年缺額那麼少,心想乾脆放棄教甄好了,專心教學帶小孩就好!先生和公婆也說:當代理也是在教書,何苦每年折騰全家一次?雖然心裡頓時輕鬆了不少,但內心不免也有一絲空虛之感...
殘酷導師:【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小心!你已走到人生關鍵點,類似例子我看太多了。接下去的發展就是連代理也沒有,變成代課,然後變成家庭主婦;然後別說教甄,連怎麼跟人講話都有困難。然後不能自我實現得憂鬱症。
切記!【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我觀察教甄市場 33 年(民國 74 年進師專算起)看過多次缺額多空循環。就像最近 6 年國小缺額一年比一年多(去年 2880,今年 3000)但都是給還有在準備教甄、還停留在教甄市場的人,而非放棄者。
.........
中等其實有缺額, 只是都藏起來了! 頻找代理是證據。 以前國小個位數, 後來增加一百倍!
.........
楊老師 103 上岸:很贊成老師的說法。。。我也是畢業後第10年才立志準備而後考上的媽媽考生。。。真的要很大的努力和勇氣
張教授(國立大學師培中心)不少中等怕超额,保留至少全校教師員額五分之一開代理(代課)缺
許世穎:這部分應該是可再調整,不然像今年太慘了!
........
許世穎:有考生問我:為什麼對中等那麽熟?說熟不敢,但我的確是教中等教甄起家的。具有中等資格(舊制)也在高中職教過書。簡短說明;
.
民國83年開始教補習班,當年的學生大多是私立高中職現職教師,而且年紀都比我大(還好我老著等)他們想轉公立或考中等學分班。
.
我是師院(師專)出身的,國小幼教這塊自然熟。中等則是經驗累積,輔導數量多的結果,包含很多三所師大出身的(如師大心輔系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