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4

我給你兩分鐘,請你做一段自我介紹。這個題目一定會被問,而且可以決定你的生死

張勳誠校長:教甄口試【自我介紹】我給你兩分鐘,請你做一段自我介紹。這個題目一定會被問,而且可以決定你的生死!【十個人中有八個人的自我介紹聽了就想打瞌睡。】大部分的人講的都是這樣子。我從小出生在南部的一個小鄉下,我們在鄉下那邊有一座橋,橋的那邊有幾隻鴨子,每次去就會看到牠搖搖擺擺走掉。這時候我就會打斷他的話,請問這個鴨子跟你要當老師有什麼關係?請問這個鴨子跟你的人生成長有什麼關係?翻成白話文的意思就是,不要講廢話。要講的每一個字都要求到精準,什麼是精準?你手舉起四十五度就是四十五度,四十四度就錯,四十六度也錯。這叫做精準,廢話不要多講。為什麼想當老師?要去思考!像我剛剛提到在你學習過程中被老師挽救回來的例子,它必需要是真的,然後你把它連結成一段感人肺腑的故事。你必須在你成長的背景中,將真實發生的事情拿來作表述。
.
【打算當一位怎樣的老師】這一題也容易被問,這個問題主要呈現的是,就是你的「主軸思想」。我打算當一位全班都考上建中的老師,可不可以,當然可以!這是主軸思想。我打算當一位讓孩子都懂得團隊合作的人。因為國中生的異質性大,我打算讓每一位孩子都人盡其才,我打算當一位貫徹多元智慧理論的老師,我要孩子們走出自我。你想當怎麼樣的老師都對,那是你的主軸思想。我建議你們先去思考一下,評審委員希望你們當怎麼樣的一位老師之後,然後結合你想當怎麼樣的一位老師。不要忘情的自我發揮,一開始我已經講的很清楚了,【你的想法不值錢!你知道評審委員的想法之後,很真摯的說出自己的想法,這樣才值錢。】再講清楚一點,你要把評審的想法和你的想法的交集找出來。你的想法可能是這麼大一塊,評審委員的想法是另外一塊。你不必全部都講謊話,也不必違背自我,把你和評審的交集講出來就對了。
.......
.
沒讀書的審課綱
沒結婚的談愛情
無腦藝人亂開示
教育逃兵教口試
.
許世穎【過去的你和今天的你,是什麼並不重要;未來的你成為正式教師,才是最重要的。現在的代理身分只是一時,只是一個起點。待幾個月上岸後,終將成為回憶。奮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