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30

原本我的自我介紹一度想採用公式模組套進去.但怎麼看都沒特色也很虛.完全無豐功偉業

新北 107 高分正取(台中師院畢業 10 年)原本我的自我介紹,當初一度想採用公式模組套進去,覺得還要剛好設計1分鐘,但怎麼看都沒特色也很虛(完全無豐功偉業)。第一次到書院在上完課後,發現自己好像也無法完全套用院長的方法,說不出口,不知該怎麼辦?(許世穎 OS:因為殘酷導師太誇張了!)但神奇的是在不斷整理修改後,我發現了適合自己的說法【個人化】,在複試前甚至自己還做了調整,因為突然有了靈感,這都要感謝院長讓我跳脫侷限住自己的思考模式。
殘酷導師:猶記得我在書院跟妳【喬】自介喬很久。因為妳一直不認為,自己有那麼特別(所以也說不出口)。但也承認,原本多年使用的自介平淡無奇,於是我花了很多力氣說服妳(從你從小到大,乃至師院畢業 10 年的經驗),一直告訴妳「妳真的很特別」,比那些善於行銷聚眾的翻滾藝人特別多了。愚師的心得是:原來幫助人【做自己】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工作!也聯想到當年輔導我的師長(吳清山、王文秀等教授,真的很辛苦,謝謝吾師)終於妳上岸了!真替你感到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