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8

席格博士/第七感【內觀取向心理治療】整合內心的創傷:未竟事宜、重大創傷症候群 PTSD

教甄 107 考古題【內觀取向心理治療】整合內心的創傷「內觀取向心理治療」我們每個人內心都有一種與生俱來的趨力,促使我們追求身心健康~追求整合。
但是世事難料,我們有時候會發現自己的整合受到阻礙。阻礙可能來自連結受損,例如:尚未化解的舊時創傷、未竟事宜、重大創傷症候群 PTSD。
當我們能夠以深刻而整合的方式,重新理解我們的人生,就能得到連貫一致的人生故事,達到整合之境!(摘自《第七感》精神科醫師:席格博士)
...........
教甄 107 考古題《內觀、正念解壓療法》曾來台大心理系演講的「正念療法創始人」卡巴金:「正念不是靈修,靈修所製造出來的問題,遠遠比它解決的還多。」正念又譯內觀,如:內觀認知取向療法。
** 正妹慾女考生:老師之前說上岸的關鍵在「心靈面」,直到現在考前一個月,我終於體會到了。準備教甄的長久過程中,內心常被各種欲念所侵擾(逛街購物、飯局邀約)現在就在計劃暑假考完出國玩了!...怎麼辦!難到我當不成玉女,只能當慾女嗎?想請心輔大師開示?
.
上世下穎仁波切:想上岸,就要像哥倫布當年帶領艦隊航向大海ㄧ樣,心中只能有一個欲念:「我堅信我是一個正式教師,我堅信用心準備就能上岸!」然後在這過程中,堅持拒絕各種誘惑:美食、購物、小鮮肉⋯⋯
.
「情慾流動」是考不上的!時時警惕自己回到準備教甄的初心,才能真正的離苦得樂上岸!這才是「正向心理學」之父:塞利格曼所說的《真實的快樂》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