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8

次級循環反應階段】三種新的能力:有意識抓住所需物體.次級循環反應.目的和手段分化

教甄 107 考古題 【4 - 8 個月「次級循環反應階段」3 種新的能力】習慣的發展。嬰兒的關注對象從集中於自身轉移到更為關注於物體;他們會重複那些帶來有趣的或令人愉快的結果的行為。這一子階段,主要是發展了視知覺與抓握(prehension)之間的視—動協調(visual-motor coordination)。
在這一子階段,出現三種新的能力:有意識地抓住所需物體,次級循環反應(Secondary circular reactions),以及目的和手段之間的分化。在這一子階段,嬰兒能夠有意識地抓住所需對象方向的空氣,經常成為朋友和家人的娛樂。次級循環反應,或者說重複一個涉及外部對象的行為開始了。例如,轉動一個開關,反反覆覆開關一盞燈。有意識的目的和手段之間的協調還沒有正式發生。一樣完全被藏起來的物體沒有尋找的想法。~ 轉貼(參見:1.吾師:幸曼玲等譯《發展心理學》。2.許世穎【教甄口試】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