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4

口試 107 考古題【108 擴充版 5 題】這是你第幾年考教甄?如果你考上了你會做些什麼

雖然昨天是星期一,但因為快考試了,所以還是滿檔。昨天一天都在看國高中試教(考生們繳學費,還要幫忙抬桌椅)比教甄還黑心。殘酷導師只負責給負評,也不親自示範,一直坐在位子上。考生們要我給點建議,就一直反覆講「上岸發大財、上岸發大財」這工作比市長還好當!
............
口試 107 考古題【108 擴充版 5 題】1.這是你第幾年考教甄?如果你考上了,你會做些什麼?如果落榜了,你又會怎麼做?
2.在過去的教學生涯中有無印象深刻的學生?對後來的你又有什麼影響:
3.你如何進行親師溝通?你覺得怎樣是比較沒有效率的親師溝通方式?
4.現今學校老師對於當導師(或行政)都興趣缺缺,你的看法是什麼?
5.如何將性別平等議題融入教學?如果家長(甚至同事)有特定的立場該怎麼辦?【反映 2019.4.雙十國中學生跳樓,校長《林百脩》帶頭霸凌新聞】校園霸凌防制 性教育 教甄口試自介 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林百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