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8

林百脩校長僅回應進入調查程序/學生跳樓罷凌性平案1個月過去只有半張A4書面調查資料

教甄口試議題 2019.5.17.新聞轉貼【學生跳樓罷凌性平案,一個月過去,只有半張 A4 的書面調查資料】台中市北區雙十國中上月發生校園罷凌案,導致一名難學生跳樓,日前已出院。國民黨市議員黃健豪、陳文政今天請請校長林百脩(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到議會備詢,黃詢問教育局調查進度,結果只得到半張A4的書面資料。教育局說,目前啟動「罷凌」、「性平」2個調查小組,最快1個月內結果出爐。
在台中市過去任何校園事件,鮮少校長到議會備詢。議員黃健豪說,主因是罷凌案發生後,校長把導師推上第一線開記者會,校方全部「戴口罩」說明,好像學校才是受害者?
校長林百脩說,戴口罩是依據兒少法第69條規定略以,少年保護事件當事人或被害人,網際網路或其他媒體不得報導或記載其姓名或其他足以識別身分之資訊,學校保護當事學生。
黃健豪詢問校長,3月中就發生罷凌案【為何校方沒有積極處理?通報?林百脩僅回應,目前進入調查程序】針對行為人、被行為人、老師、輔導人員陳述意見都會詳細記錄,細節無法再對外說明。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這名受傷學生已出院,目前有外聘3名委員正在調查、訪談,罷凌與性平調查小組同步進行,也包括會檢討學校是否有疏失,若有一定行政懲處。記者關心,調查結果出爐時,學生已畢業,是否還會對外揭露?楊表示,雙方當事人會有完整調查報告,細節不公開,由當事人決定。
民進黨市議員賴佳微也關心罷凌防制,台中是否落實?還是僅喊「霸凌零容忍」?教育局長楊振昇說,目前有三級防制,一級是預防宣導、二級是落實個案通報、三級是輔導追蹤確定被罷凌的個案。教育局說,該名受傷的學生今年國三,即將畢業,將整合學校相關資源協助升學、心理輔導。
.............
摘自潘寬【如何避免性霸凌悲劇發生發生?】反同宗教意識型態嚴重者,是否適任教育單位主管?雙十國中校長「林百脩」更是直言:「就是不要把性平教育帶到小孩身上。」【林百脩: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根據媒體報導,台中雙十國中一位學生,因為不堪性別霸凌而跳樓;家長控訴,校方竟然將事件導向「意外」,表示這樣才能申請保險理賠,疑似惡意規避性傾向霸凌事實。接著根據粉絲專頁「假寐小姐睜開眼 」的調查,發現雙十國中的校長,竟然就是反同基督教的一員。
事實擺在眼前,反對性平教育的下場,就是霸凌導致學生跳樓自殺。筆者質疑,除了這些反同宗教意識型態嚴重的基督徒,是否適任教育單位;今日的霸凌悲劇,這些反同宗教團體難道不應該負起責任嗎?根據該粉專的調查,跳樓自殺案的雙十國中校長【林百脩】為「台中思恩堂豐富教會」教友。該教堂不僅曾與走出埃及合作做社區同志輔導、同時反對衛福部禁止同性戀迴轉治療(性向治療),更反對性平教育,該校長更是直言「就是不要把性平教育帶到小孩身上。」
宗教意識形態作祟的結果,導致今日的悲劇發生,而這些反同教徒仍舊積極反對教育部的修法和同婚的748施行法;除了將公投結果導向違憲的方向,也千方百計插手教育。這樣不僅破壞了性別平等教育,更是導致許多的霸凌和寶貴生命的消逝。當這些宗教團體動不動將愛當作口號時,難道不覺得諷刺嗎?【為了別再讓這類性霸凌悲劇發生】,各級教育單位都應妥善施行性別平等教育,教導學生認識並尊重不同性傾向、性別氣質與性別認同;也應支持教育部的修法,並建立相關機制嚴格審查、防堵這些宗教意識形態對於教育專業的滲透和干預。#性教育 #教甄口試 #林百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