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6

讓考官 3 秒認識你 ~ 3 折頁製作】跟兩位考生在聊天,被詢問到關於要不要做三折頁?

【讓考官 3 秒認識你 ~ 3 折頁製作】前幾天跟兩位考生在聊天,被詢問到關於要不要做三折頁?
這問題見仁見智,畢竟有些人贊成,有些人反對,搞那些教學檔案資料已經累得半死了,還要弄三折頁?當初我也是這麼想的,而且三折頁又不是word或是ppt就可以輕易搞出來的東西,死到臨頭,我才拜託我妹(她學美術的)幫我把它生出來,這件事情告訴我們,認識學美術的朋友非常重要!哇哈哈哈!
我記得以前也有學姐直接告訴我們說,三折頁不要自己浪費時間做,花點錢讓專業的來,省時又省事,於是我三折頁立馬就現行了!廢話不多說,先來看一下我製作的三折頁長甚麼樣子吧!
以一般大眾來說,三折頁是左開或是右開,封面在旁邊,而我的三折頁是:內容-封面-內容
為什麼我會想要這樣做?是因為:
第一:我不喜歡跟大家一樣。
第二:對我來說,一張紙我一定是先看最中間的東西。
這大概是劇場學久了會有一些職業病,開始在那邊自以為舞台焦點,哈!
我把最重要的「個人資料」以及「教學理念」擺在最中間,另外兩側就是放其他的內容,
每個人覺得重要的東西不一樣,所以看妳要怎麼擺都可以,
重點是!!!
內容請精簡扼要,按照年份條列出來,照片可以放,但不要太多
(跟備審資料相反,備審盡量多放照片)
把自己每年做了甚麼事情統整分類好,才可以讓評審老師一目了然。
其實三折頁並不難,但版面一定要乾淨整齊,切勿塞太多東西。
以上個人心得~(摘自pandora老師2019)...
...............................
高中 108 上岸:老師我上岸了,去了高中,謝謝你一直以來的鼓勵跟提供的資訊...
許世穎:恭喜🎉我就知道你會上岸!有沒有跟我的「野百合學運」戰友講?
高中 108 上岸:目前還沒跟老師說,之後會找時間跟他聯繫,謝謝許老師提醒...
許世穎:應該可以跟系上講一下,你們師培中心的老師不少是我同學,他們應該會很高興!【今年建議「國中改考高中」策略成功!】國高中教甄 自我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