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8

上榜只有少數人4%如果你跟大多數人一樣(不論初複試)結果就是⋯更重要是IEP個人特色

上榜只有少數人(4%)所以如果你的方式跟大多數人一樣(不論初複試)結果就是⋯更重要的是,要 IEP 展現個人特色,適合別人的,並不一定適合你(這跟找對象有點像)。尤其小心那種一窩風流行,評審一眼就看爛的!
.........
摘自靠北教甄2019 教甄考試是很可怕的。有時候,不是努力就有收穫,他就像骨牌一樣。你今年差一點沒考上,明年全部都要重來,
然後永遠不知道為什麼今年沒有考上。只年一年復一年,十年一下子就過了。
每個考生當然都知道要努力、要讀書,但幾年過後,強大的壓力下,已經磨得不相信自己、不相信自己可以考上。
年年復年年、日日復日日,每天每日的多多少少的關心都是壓力,點點滴滴的建議都是綁縛的枷鎖。
壓力大的每日家人在耳邊的叨念、沒有說出來的體貼、自責為什麼自己不能的愧疚,不敢交朋友、不敢談婚姻、不敢生小孩。
全部都卡在教甄門外。
然後一堆老老師該退休的不敢退休的老師,一堆該退休的老師無法退。還談在教學現場上能精進教學品質嗎?
真靠北你政府的教改。
是教師改革讓校園老老師無法退!
新新師無法入門,考季開缺少就卡到陰
然後跟你說聲: 加油,多生幾個孩子! 學校招生不足了!(以上為轉貼)
#教師甄試 #教甄複試 #試教口試自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