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9

端木遺風【臺北教甄 108 國語文考題】林清江.林清山.吳清基.吳明清.吳清山其實有兩個

教甄再難也沒有減肥難.減肥都知道要量身打造.複試只會模仿網紅名師.連減肥也模仿網紅難怪都失敗 #網紅不知臉紅【臺北教甄 108 國語文考題】9. 告別式會場掛著「端木遺風」輓聯,請問可能是下列哪一位人物的告別式?(A)羅慧夫醫師 (B)王永慶董事長 (C)林清江教育部長 (D)陳定南法務部長(答案 B)
端木遺風【解析】用於哀輓商界喪者的輓辭。端木,即子貢,姓端木,名賜。善於經商,有口才,名列孔門四科中的言語科,料事多中。故哀輓商人,即借子貢之名,言喪者有端木經商的長才(OS 世穎擔任以商業成員為主的「扶輪社」11 年理監事,在團體班分享過)林清江、林清山、吳清基、吳明清、吳清山...不要傻傻分不清。順便告訴你:教育界其實有兩個吳清山。
【林清江】1940年~1999年,台灣雲林縣人,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畢業,英國利物浦大學哲學博士,曾任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授、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育研究所所長、國立高雄師範學院院長、台灣省政府教育廳廳長、國立中正大學校長、考試院考試委員、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教育部次長,1998年2月出任教育部部長。#教甄國語文 #教甄檢考古題 #複試自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