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31

考試週才找貴人或名師相助也不見得來得及,提早踏實練習複試才是正道。只有 4 % 錄取

為什麼大多數教甄考生會年年落榜? (只有 4 % 錄取)從正妹考到大齡?
這是因為大部分的人,無法持續努力到底,總是在努力到 96 % 就放棄了。
剩下的 4 %,只有努力到最後一刻的人,才能獨享 4 %上岸的甜美果實。
.............
考試週才找貴人或名師相助也不見得來得及,提早踏實練習複試才是正道。
再者,各縣市教甄評審組成 不同,有時,新北的標準在外縣市不見得有用,
所以也不能太迷信一套風格,而是要練出自己的一套個人教學特色。(轉貼)
...............
在學校這種績效不明確的地方(反指標倒是一堆)。無論你做的好不好,都會遭同事或家長議論(出一張嘴的最多);無論你做的對不對,都有小人嫉恨。有些等退休的人(有人剛考上就開始等了),總想從否定別人當中,試圖填補空虛自卑的內在心理。
你爭辯,是強詞奪理;你沉默,算承認事實;你翻了臉,是惱羞成怒;你不理會,是良心發現;人,爭不過一張嘴,算不過一顆心...所以學校的是是非非,不必太在意。昨日風光當校長,今日淪為階下囚。自己拼上岸最實在!新北加油💪新北人祝福你。
#厭世教育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