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3

潛意識讓我自己在口試自介搞破壞/有個醫師娘只來一次就消失了.她應該不大需要考教甄吧

【潛意識讓我自己在口試自介時搞破壞】有一個醫師娘只來過一次就消失了,我想她應該不大需要考教甄吧!沒想到一年後她又自動出現了,上課時告訴我落榜多年的她,上次上課後是最接近上榜的一次,只差兩分。
我於是立即「臨床教學診斷」一下,看看問題出在哪?要她把自介再講一次給我聽,我聽到第一句話就打住,反問她:「這應該不是妳去年跟我討論出來的版本。」她説去年上課後她跟校長討論,又改回原來的版本。
我說:「妳就是因為卡在複試多年(每年也都有去找校長)才來找我。但是上完課又改回去是要幹嘛?」「妳就差第一句話,不然妳去年就上岸了!最好今年再不聽我的,讓我再賺妳的錢。」【情境題:面質技術】講著講著,她竟然哭了!
我無情地跟她講:「面紙桌上有。」等到情緒平穩後,她主動告訴我,自己為何一定要考上教甄的原因。我說這個問題妳自己要先釐清,否則,永遠會在關鍵時刻砸自己的腳。後來她又來一次,告訴我她想清楚了!
很高興她後來在台中夫家上岸。但我隱約感覺到她的婚姻並不如表面和諧。因為她曾問我:有沒有在做婚姻治療,我打哈哈的說,我是《愛情劊子手》【教甄上岸不能解決妳生命中的所有的問題,但可以讓你更有信心地迎向展新的人生!】#教甄複試 #台中市教甄 #教甄口試自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