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1

高中特教老師(博士媽媽考生)第一次上課.簡直就是去被羞辱.問我特教專業.我都不會

高中特教老師(博士媽媽考生)猶記得第一次上課,簡直就是去被羞辱。院長問我的特教專業,我都不會。好像自己從大學一路走來都白讀了!但還好有被這樣刺激到,後來不斷改進自己的初複試,才能成功上岸!所以還是很感謝您一路以來的指導與鼓勵。但仍有疑惑的一點是,學心理輔導出身的許老師,為什麼對特教那麼熟?
變態殘酷導師:這是誤解,其實我也沒有很熟,只是我們那個年代(公費師專)尚無特教系,所以「輔特一家」沒有分那麼細。還有我其實是看妳念到博士,每次上課才故意問妳一些很難的(常常是上課前我才臨時準備整妳的)連「神經心理學、醫療復健⋯」都問了。現在妳都考上了,我就坦白告訴你,很多我也不會。我幾次送妳的書,很多我也沒看完!抱歉,耍了妳。但還是祝福妳:特教生涯順利!此外,容愚師建議妳~
未來可以回「師範體系」教書,至少先兼個課當墊腳石,平常多少發表幾篇期刊論文。總之,妳的未來之路還很寬闊,以後可以寫一本《從流浪教師到大學校長》(不要寫《存股流浪教師》那類的書害人就好了!)不要覺得不可能,我的同學都當到教育局長、大學校長了!(潘部長是隔壁師專的,大我幾屆)OS:我是混最糟的⋯
............
人與人的關係很神奇。有些人,輕易就能打動你;但也有人,始終都走不進你心裡。這一點也勉強不得。
有些人,你見到第一眼,就感覺很舒服;有的人,即使認識了好幾年,見面也是尷尬的幾句寒暄(轉貼)
但要記得定期檢視、清理有害的關係(通常是自己上門的)並主動接近值得來往的人。
因為如果不這樣做,通常會得到相反的結果。~ 周圍都是一堆不好的人,吸光你的能量。 存在心理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