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9

森林小學師範版】寒暑假還有偏鄉教育,其實是去讓偏鄉家長、小朋友們招待玩樂

呂榮祥院長(眼科醫師)改變是需要時間跟堅持的,就算當年的【野百合學運】也是分成兩派啊!不同立場ㄧ定有不同想要改變的理想,誰對誰錯還是需要歷史驗證,做好當下能做的,就無愧於心...
【野百合學運】台北市立師院代表:許世穎 OS 一派是黨外學生,一派是國民黨學生(當年入黨比率很高,尤其是公費的師範體系,很多目前抬面上的綠營人士,以前也入過黨)其實那時候入黨也沒幹什麼,吃吃喝喝,辦辦捐血(不是拋頭顱灑熱血)因為我是幹部,所以寒暑假要去陽明山中山樓受訓
寒暑假還有偏鄉教育,其實是去讓偏鄉家長、小朋友們招待玩樂【森林小學師範版】。順便一提,母校某個很照顧我的學長創辦的社團,現在還存在(那時候算地下社團)在書院常遇到學弟妹。師專三年級時,九所師專一夜之間改制大學(師院)。校方找我去當年紀比我大的(我算高三年齡)大一新生的輔導員,每班配置一位,我輔導的是社教系(大概是因為我是【國父思想研究社】社長)性質比較接近。專四時更奇怪~
國民黨倒行逆施,叫我去當幼二專的輔導員(當年尚未改制幼教系,而且不像我們全部公費)藉口說需要男生,結果也沒有女輔導員跟我搭配,只找我一人。然後又叫我去幫忙輔導【學士後國小師資班】大叔大姊們考教甄(口試試教)笑死人!那時候我也才師專四年級,自己都還沒考過教甄,本來我只是教授的助理,但後來教授都沒去,不過我輔導的班 100 % 上岸,我就一直輔導到現在 32 年了!沒想到現在靠這個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