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8

把口試想成相親很有趣/展現自我其實並不容易/將自己包裝成優秀教師/理想我與社會我的投射

把口試想成相親很有趣 
展現自我其實並不容易 
將自己包裝成優秀教師 
理想我與社會我的投射
..............
買書沒時間看,名人演講一定要去?你可能中了【偽學習】的毒。演講雖然很熱鬧,但事後很空虛。名人還是名人,你還是你。人生沒更好!
很多愛學習的人都有類似困惑:買了很多書,但沒時間看、看不下去;報名很多線上課程,但聽完除了覺得老師很棒,自己卻沒變得更好。
瘋狂的崇拜新知,一看到標題寫你從前對職業認識都是錯的,就趕緊打開;碰上熱門議題就興奮,以上可能都是「偽學習」的症狀(轉貼)
................
工作面試官會以眾多內在、外在的條件,來評估應徵者是否具備職務的關鍵資格。這包括專業技能、個性等「顯著或不顯著」的因素,都在面試官們的考量之中。
而且找工作還比相親多了社經地位上的誘因。因此在口試過程中,如何突顯個人優點、特色,並且掩飾缺點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一開頭的自我介紹更是關鍵。
這種能力不同於考試念書,無疑是對自我展現的一種「高風險」挑戰。只可惜大多數人都等閒視之!也造成眾多的失業、轉業失敗者!(美國職涯輔導權威:費爾德曼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