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0

祝全國考生們.大雨平安.考季中多保重【高價的聚眾「複試讀書會」真的對個人有幫助嗎?

首先要祝全國考生們,大雨🌧️平安,考季中多保重,今年成功上岸。輔考教甄 32 年的世穎,今天要來談談【高價的聚眾「複試讀書會」真的對個人有幫助嗎?】每年考前幾個月,全台就會有幾個「高價複試讀書會」,在「感恩師父、讚嘆師父」的氛圍下,神祕地運作著。如果拉你去,你要參加嗎?以下是我個人從多個管道的側面了解,給大家參考:
這幾個複試讀書會,帶領的師父皆為正式(正式兼職還高價收費合法嗎?)但自己不一定考過,有的是早期公費生。(OS 世穎也是公費生,但因為辭職過,所以才會三進三出)徒弟們出席一次近萬元(二十人就二十萬,百人就百萬)好像也招收會員,聚眾真好賺!一次就能收很多錢(不像我這種 1 對 1 的,只能收一個人的錢)
至於上岸比率,據聞其實不怎麼樣。一堆人每年都花大錢,但還是沒上岸,卻像被洗腦了一樣,變成一種每年考前的固定儀式,反正一次萬把塊也還算負擔得起。卻不靜下心想想,是否真的對自己個人有幫助,還是只是因為怕沒上到課,在考試焦慮下忙著從眾呢?
平心而論,很多人卡複試很多年。所以,單就複試指導這件事,收不收費不是重點。能上岸變正式 5500 終身領,一堂幾百萬都便宜;不能上岸,免費都很貴,因為可能反而誤導你,讓你錯失人生「唯一一次」最接近上岸的機會。但神祕的聚眾讀書會,真的能真對你個人深入診斷嗎?何況會考試或當過評審,真的就等於會輔導別人考試嗎?
真正的好東西,透明度要高。不透明就不值得參與。因為透明度高,才能檢視其是否能夠長期接受市場的殘酷考驗。而非躲在陰暗的角落,然後,一直要參與者保密,再用傳直銷方式,透過左右護法、或頭都洗了的會員拉人,試問:這樣的方式,跟邪教有什麼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