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0

在自我介紹前,必須先做好 3 項準備工作 / 中小幼首戰後,很多考生找我檢討考題

中小幼首戰後,很多考生找我檢討考題。我上課時給的建議是:
把試題當作一種診斷,看看自己那些部份需要補強
............
在自我介紹前,必須先做好 3 項準備工作:
1.想清楚你想要在教育界建立的個人品牌。
2.以此為基礎,擬出強調自我優點的故事。
3.整理成短文(一~三分鐘)第一句話是關鍵。
OS:這並不簡單,是一個明確釐清自我價值的過程。絕大多數人一輩子都沒搞清楚(包含我,許世穎)
..........
華盛頓郵報最近評選出《十大奢侈品》竟然無一與物質有關(我好像只有最後一個第 10 個勉強算是有)所以請大家拋開物慾,趕快來上課幫我「發大財」讓我繼續沈迷於物資吧!
1. 生命的覺悟與開悟
2. 一顆自由﹑喜悅與充滿愛的心
3. 走遍天下的氣魄
4. 回歸自然
5. 安穩而平和的睡眠
6. 享受真正屬於自己的空間與時間
7. 彼此深愛的靈魂伴侶
8. 任何時候都有真正懂你的人
9. 身體健康,內心富有
10.能感染並點燃他人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