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8

教甄106最新熱門話題口試模擬題【學生受傷校護又不在(或是在)可以幫學生擦藥嗎?

教甄 106 最新熱門話題:口試模擬題【假如學生受傷了,校護又不在(或是在)教師可以幫學生擦藥嗎?】相關討論:
★ 高博士:這是假議題,校護必是合格護士,緊急處置為何不可?凡大小事皆送醬院,學校本樂得沒事,但只怕家長怪罪到學校,老師又要倒楣了。只是在旁安慰:"加油,忍耐哦~",學校設置神職、宗教人員更好!
★ 王主任:在醫院,隨然是合格護士,急診室也是在醫生指示下或醫囑的指示用藥,只是臺灣在學校的醫療行為比較便宜行事,兩部會沒有溝通協調進行改善,地方政府又會說沒經費聘請人力,就由校護將就執行。
★ 高博士:是的。就怕根本不可能有校醫情況下,還是由校護或老師執行,但又不合法令,"做好沒賞,打破要賠"。前幾天學生被A4學習單割傷,我還幫忙擦曼秀雷敦,已然犯法了!
★ 許世穎:驚!以前當訓導主任,校護不在時,我往往代班擦藥(校護也屬學務處一員)不知早已觸法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