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31

在臺灣做女人成本太高,那請問做母親呢?

女老師:您提到【在臺灣,做女人成本太高】,那請問【做母親】呢?
殘酷導師許世穎:不是成本問題,是整個的犧牲。母親會花成本到自己身上嗎?
還有,你為什麼把【做女人】和【做母親】分開問?難道你潛意識中認為【母親不算女人】?這個問題更為重要!
..........
【在臺灣,做女人成本太高】國內有些媒體總在報導怎麼樣才更有魅力?要三圍,要穿漂亮的衣裳, 要做皮膚護理,講究化妝技巧;要怎麼樣修煉自己怎麼樣拴住男人的心, 抓心還要抓胃 …這樣做女人豈不是成本太高呢?最後修煉得面目全非,與真實的自己背道而馳。索華說:『在國外對魅力的理解很大程度上就是有發自內心的微笑。』你走在街上迎面走來一個女人,她絕對不會板著臉, 而會主動向你微笑示意,這微笑是發自內心的。在國外,講究自然,與大自然親近, 女人們喜歡栽花種草喝茶做女紅,這些被中國女人早就摒棄的東西,對她們來說卻是樂此不疲,因為有動手的樂趣;曬太陽,把自己曬成古銅色,誰最健康誰就最美麗,而不是比誰的皮膚最白。
索華給我講了她在德國朋友圈的一次小聚會,大家總是把自己在家烘焙好的點心,帶到其中一個朋友的後花園,大家坐在草地上曬太陽聊天,就覺得很好了。幾乎是沒有成本的,收穫的卻是滿滿的快樂。她們利用的都是大自然所賦予的東西,陽光、綠色和勞動。午後的陽光照下來,索華喝了一口茶,提到了【低成本做女人】一個女人在這個世界中越是發自內心地生活,她的附加成本就越低。她就不會為別人過多地改變自己。
這關鍵的是有【核心競爭力】 。索華的話讓我沉思良久。我認識一個女孩,每月化妝品上千元,每次不化妝不出門,為了減肥,每次只吃一小碗飯;另一個朋友,因為嫌自己胸部太平,不能讓先生滿意,花了上萬元偷偷去做了隆胸,結果手術不成功苦不堪言,面目憔悴。我記得我看到她時,內心湧起的是一種無限的悲哀,一個女人怎麼樣才能做回自己呢?那就是有自由的眼神和心靈,不用受別人的控制。(轉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