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5

上榜考生:請問許老師為何那麼會激勵人?

【經驗重不重要?】上榜考生:請問許老師為何那麼會激勵人?
許世穎:因為我本來就是學「心理輔導」出身的(師專心輔組)而且在輔考教甄這 24 年期間,我同步在教心理師輔考,所以對如何用本身的輔導專業,幫助考生做好心理建設略有涉獵。然而,更重要的事,準備教甄本來主要就是得靠自己,輔考教師又沒辦法幫你念。這就像小朋友月考也是主要得靠自己一樣。因此,教甄考到後來都是「心理面」。「成功的上榜是成功人生之延伸」!
★ 因為我們不可能徹底控制發生在自己周遭的所有事件,所以,一定要利用各種複雜動力來為自己創造優勢。各種行動、欲望和行為不斷重新洗牌的結果,經常會意外開啟或關閉機會之窗。
★ 幸運的人會在原本的生活軌道外,主動接觸其他幸運的人。這和快樂研究的結果類似。快樂的人彼此喜歡,不快樂的人也常聚在一起抱怨取暖。幸運與快樂都遵循著「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的道理(純粹機率的威力彩例外!)
★ 一個人對某個人生重大目標的熱情程度,無疑地是衡量他是否有潛力的最佳標準,因為這代表者一個人有多願意為了成功而堅持到底!~ 社會心理學家:法蘭.強納森
【經驗重不重要?臉書短文: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