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3

扶輪社友:很煩惱女兒【不想結婚】

扶輪社友:很煩惱女兒好像一副【不想結婚】的樣子,連她的姊妹淘也一樣。
這到底是為什麼?難道年輕人都不懂「男大當婚,女大當嫁」的傳統智慧嗎?
扶輪社心理顧問:為什麼?因為現在的女生越來越聰明了!
至於「男大當婚,女大當嫁」,就是你崇拜的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所說的【有傳統、沒智慧】害死人不償命!
※ T 老師:認同!真正聰明、了解婚姻制度和透徹法條的人,都知道婚姻對女生比較不利,根本是束縛,要想清楚,人生這麼長,為什麼這麼快要綁死自己..
★ 愛情劊子手:尤其是母性,有【雌激素】的生理心理學成因
※ 劉老師:然後理性說不通、接下來家人就會說:妳以後會後悔、老了還是需要有人陪的、結婚會有安全感、有人照顧有啥不好……… 不過、聽說婚不婚、以後都會後悔.

★ 許世穎:然後長輩還會說,你有個阿姨(阿姨躺著也中槍),就是沒結婚,老了都沒人照顧(事實上阿姨常出國旅遊,逍遙自在過日子)長輩講的理由、舉的例子都一樣,宛如事先討論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