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4

教甄也落榜好幾年,我該放棄嗎?

教甄考生:自小功課普普,大學重考,教甄也落榜好幾年,身邊的人都嘲笑我愛幻想,連母親和男友也不支持。閨密們則勸我結婚生子要緊,請問老師,我該放棄嗎?
許世穎:當別人嘲笑我們的時候,我們不可能讓他們閉嘴。唯一的途徑,就是我們不斷地修練內功,用實力打他們的臉。不需要害怕說出你的夢想。你反而應該大聲說出來,如果有人嘲笑你,你反而要清楚地記住他們嘲笑你的嘴臉,這才是你前進的動力。真正支持我們不斷上進的,往往 94 屈辱和不甘這種負能量。
就像香奈兒創辦人說的【與其在意別人的背棄和不善,不如經營自己的尊嚴和美好。】就像愚師永遠記得自己的貧苦公費師專出身,又是歷經失業被退婚、股票斷頭的代課教師。
........
教甄 105 上岸老師(輔導)沒錯唷!
不斷修煉內功很重要!
知道自己要什麼目標在哪?
朝自己的目標邁進更重要唷!
........
輔大畢業生:前天的心靈培訓課程做了生命曲線圖,講師說,生命起伏落差越大的人,一旦找到出口,就會發展的更好,甚至是有影響力的人物!我想,書念不好或許是因為生活中有太多事情,導致無法專注一路順風,但是越是堅持下去的人,越能在一次次的失敗找到正確的解決方式,迎向成功!
當初家人完全嘲笑我想考輔大的心願,但我終究靠自己力量,既是放牛班又沒有補習考上,雖然跟不上進度又要打工養自己,數度差點被退學,不過方向也在一次次的失敗混亂裡,理出了頭緒…我知道自己會延畢,但是我相信自己會畢業!更相信自己能考上研究所!如果當初沒有考上理想大學,或許現在日子會很糜爛,所以……環境真的很重要,好的環境會讓人想向上爬,相信自己上岸後人生會更不同,就該斷自己後路,讓自己非上岸不可!走的慢上岸的慢一點也沒關係。
許世穎:輔大不錯(我交往 6 年的前女友就念那)而以前我也在附近的民安國小任教,常去輔大約會散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