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7

教甄班經(口試)熱門考古題【班級常規 10 項有效策略】學生的年齡、成熟度與背景

教甄班經(口試)熱門考古題【班級常規 10 項有效策略】實施班級常規的有效策略包括(Manning & Bucher; Sternberg &Williams,4):
1.教師在制定班級常規的過程中,應該仔細考量學生的年齡、成熟度與背景。
2.班級常規的訂定要注意程序原理,並且確保班級所有學生熟知相關的規定。
3.訂定班級常規的過程中,要考量學校的文化環境並分析環境所產生的影響。
4.班級常規要符合具體、明確、扼要、可行的原則,避免模糊繁雜、不切實際。
5.教師應該多方地參酌其他教師所規範的班級常規,並廣徵教師同仁的意見。
6.班級常規在促進學習,教師應激勵學生因受罰而需改正行為的意願和動機。
7.運用信函、班刊或網頁讓家長瞭解班規、執行方式、以及可能的輔導作法。
8.列舉學生應有的權利和學習的規定,使學生享有班級的歸屬感並引以為傲。
9.設計有計畫、有結構的課程來教導學生有關班規、例行事務、以及期望標準。
10 .班級常規的精神與作法必須與學校的校規一致,不能有衝突或違背的情形。~轉貼(參見:1.吾師吳清山《班級經營》。2.許世穎【教甄口試】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