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3

情感霸凌:那些關係越親近的人,為什麼傷人最深?》大門昌代(諮商心理師)

【案例1】千錯萬錯,都是媳婦的錯!只要老公跟小孩感冒,婆婆就會罵我:「一定是妳煮的東西不夠營養!」如果老公幫腔,婆婆又會說:「我兒子以前都不會這樣對我,一定是妳帶壞他」。害我跟老公常常為了她吵架。
【案例2】永遠得不到父母的認同:爸媽從來都不誇我。他們老是批評我:「真笨」、「做事沒方法」、「個性不好」。讓我在成長過程中一直很沒自信。你是否有感:關係越親近的人,相處起來特別累?
【案例3】丈夫總是把我當白癡:丈夫動不動就會說我:「好蠢」「怎麼那麼笨」。每次聽到他這麼說,心裡總是覺得難過(諮商心理師:大門昌代《情感霸凌:那些關係越親近的人,為什麼傷人最深?》尖端 2018.3.21.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