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5

母大學:所指為何?OS:8 年級生越來越多,今天就來了好幾個。男友都被我檔在門外

8 年級考生:請問三所「母大學」mothers university 所指為何?(OS:8 年級生越來越多,今天就來了好幾個。男友都被我檔在門外。嘿嘿嘿!)
愛情劊子手:巴黎大學、沙勒諾大學與波隆納大學。十一、二世紀之交時,許多學校獨立於政府及教會的控制。一位教師若要任教,只要掛出招牌即可等待學生駕臨,而學生也可任意換校以追隨自己心儀的教師,因此名師任教之所在必然成為學生群集之處,也成為大學設立的前身,如:
巴黎之阿貝拉(P. Abélard, 1079~1142)沙勒諾(Salerno)之有君士坦丁(Constantine of Cathage),波隆納(Bologna)之有艾爾納留(lrnerius, 1071~1137),這些地方的名師不僅吸引了許多學生跟隨,其他教師與職員也隨之蜂湧而至,形成了中世紀大學中最早的「母大學」摘自教育部
........
不要太在意如何達成目標,把它留給比你更偉大的力量。
你只需知道你要往哪個方向走,答案將會在適當的時機自己出現。
~ 厄爾 ‧ 南丁格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