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3

成功上岸的過程.在於你在準備教甄的一路發現多少問題.要珍惜每個當代理時遇到的問題

成功上岸的過程,在於你在準備教甄的一路發現多少問題,要珍惜每個當代理時遇到的問題。沒人喜歡遇到問題,怕麻煩的世穎尤其不喜歡;
但因為這些問題會塑造出來你獨一無二的特色,成為你口試自介的亮點!所以,將蜕變為妳成長的最好養分。祝福你解決問題,今年成功上岸!
.........
今天的主題是犯罪預防(禁止賭博、少年虞犯、防治幫派)一位高中老師分享了他自介想要講的親身經驗,同學們紛紛給予熱列回饋(哪些可講、哪些最好刪除)我則想起了《血觀音》和艾可的這本新書《試刊號》2018.3.初版
..........
為什麼流浪多年,還是上不了岸?因為上岸的最後兩步,通常需要難得的貴人。這個貴人除了本身要有多年豐富的實戰經驗;更要有輔導別人的專業能力(有些人自己會考、但不會輔導別人)給予個別化的診斷,彼此之間也要有難得的機緣。這一切都勉強不得,因為如此才能建立輔導專業上所謂的「工作同盟」。~《教甄復仇者聯盟》召集人: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