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7

選擇題是考「最好的答案」但不一定是「唯一的答案」最近來了不少「血統很純」的考生

選擇題是考「最好的答案」,但不一定是「唯一的答案」:最近來了不少「血統很純」的考生,今晚一位師大心輔系 8 年級女生便是。我像連珠炮一樣問了她很多題,其中有幾題算是很偏的陷阱題,都被殘酷導師給騙了!我看她被我逼的快哭了,趕緊安慰她:「妳是程度太好!想太多了!」其實我不是安慰她,而是實情。選擇題是考「最好的答案」,但不一定是唯一的。於是常常會產生爭議。
師大心輔系 8 年級考生:今晚再次到書院上課後,對自介萌生好多新想法,有種興奮的感覺!其實這次要好好面對自己,花了我不少力氣,原以為會被老師拒絕,沒想到老師沒有放棄我⋯⋯今天好幾個小故事都讓我眼眶濕濕的,聽懂了什麼叫真正的感動人心。
許老師的建議我會放在心上,雖然都覺得自己虛虛的,但我很開心自己真的為了考試動起來!因為雖然逃避是很簡單的,可是心裡很不踏實;面對不容易,但整個未來似乎都光明起來,每天醒來都會覺得很有意義吧!我喜歡這樣的自己:)努力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