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9

代理老師們!若想在學校平安順利.成功上岸.有 5件事一定要牢記1.關於安慰2.關於人脈

代理老師們!若想在學校平安順利、成功上岸,有 5 件事一定要牢記:▲1.關於安慰:有時候,不會說話的狗,比會說話的人更懂得安慰人,至少牠不會說些令妳傷心或尷尬的話!
▲2.關於人脈:人脈重質不重量。管理一千個臉書好友,或是十萬個推特群組所投入的時間,還不如給朋友打個電話問聲好!(轉貼)
▲3.關於壞話:猶太教裡有句話說「壞話比殺人更危險。殺人只是殺死一個人,但壞話會殺死三個人,那就是說話的人、聽話的人和當事人。」
▲4.關於批評:有時嘴角有點癢癢地,想說些別人的壞話,加上身邊有人說:「妳說說看嘛!妳不是知道嗎?」等話語來誘惑妳時,也要謹慎考慮。妳說出的話會不會損害別人的名譽?就算是有憑有據的事實,也要考慮內容好壞。到底是謊言還是流言,都要慎重分析。
▲5.關於朋友:將生病的樹枝剪除之後,樹木才會健康,同樣地,斬斷有毒的朋友或同事,才會變得幸福。不要老是包容「愛批評的朋友」,勉強接納愛批評的朋友,就像吃了有毒的食物一樣,會生病